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大學部選單



logo   大學部常見Q&A  logo

大學部常見Q&A

Q : 如果我在其他學校修課,是否可申請抵免學分?

A : 

抵免學分說明

「雙聯/交換/自費出國/休學期間至他校修讀學分申請」

說明:抵免學校畢業學分中的「大學中文/英文/通識/體育/自由」等學分,請填妥學校(註冊組)的申請表,附上課程大綱及修課成績證明,先送系主任或開課單位主管審核後,再送註冊組承辦人員辦理。

註冊組抵免學分網址:http://registra.web.nthu.edu.tw/files/13-1086-5132.php 

Q : 何時可申請修讀雙主修或是輔系?需要什麼條件才能申請?

A : 自入學後第二學年起至第四學年下學期加選截止日前皆可申請。

雙主修申請條件為前兩學期每學期學業平均成績達八十分以上,或每學期成績名次在該班學生人數百分之十以內,且未修讀輔系者,得申請修讀其他學系為雙主修。

Q : 清大是雙二一還是單二一制?

A : 學期學業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已達二分之一,且累計二次者,應令退學。

註冊組網頁之退學規定:http://registra.web.nthu.edu.tw/files/13-1086-5131.php#s2

Q : 輔系的申請程序為何?

A : 至註冊組下載輔系申請表
=〉將申請表送主學系系主任、加修學系系主任審核。
=〉審核完畢後再送交註冊組承辦人員辦理。

註冊組網址:http://registra.web.nthu.edu.tw/files/13-1086-5133.php

Q : 我要跟導師拿導師密碼,可是我總是找不到導師怎麼辦?

A :  

可以先寫e-mail與老師確定在研究室的時間,或是善用老師的研究室分機。
除非老師授權,否則助教無權代理老師給導師密碼。

Q : 跨校修課是否承認學分?

A : 視修課學校及科目,承認與否由系主任認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