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HOT!碩士班華語文教學組課程介紹

本系自108學年度起,碩士班甄試招生新增華語文教學組,名額3名,

招生說明請參見系網 http://www.cl.nthu.edu.tw/p/412-1401-16752.php?Lang=zh-tw 

碩士班華語文教學組秉持本系以新視角看待「中文」或「華文」為一種國際語言的觀點,以本系在中文領域之卓越學術研究與教學創新為底蘊,著重培養具備教授高階華語課程與研究分析能力之優良華語文教師,能夠勝任海內外不同教學場域以及華語文教學相關產業之人才為宗旨。華語文教學是一門跨領域的專業學科,除了延續本系對語文、文學和文化的專業訓練,更與本校系所及華語中心合作,提供學生語言學、教育、學習科技與教學操作之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備。

 

教學實習是讓學生實際體驗將所學之專業知能與教學實務結合最有效的方式,本系長期與海外著名之教學單位建立合作關係,交流密切,充分提供學生到海外實習之機會。實習區域包括美國、捷克、波蘭、日本、紐西蘭、新加坡、越南、泰國等,培養學生移動學習、面對海外工作職場之能力與環境適應力,深入了解各國教學文化,促進跨文化溝通的能力,充分與海外華語文教學市場接軌。

 

本組課程包括「核心必修」與「專業選修課程」,其中專業選修課程分為「中國文學」、「漢語語言學」、「華語文教學」、「華人社會與文化」等四大類,另有教學實習與碩士論文等。

 

瀏覽數: